我養魚了~
養了四隻球魚(三公一母),都是徧橘紅色的紅球魚…
也許是同一工廠產出,球魚的品種都稱得上優唷!(笑)~感謝同事滴贊助^^

為了讓小球魚有一個溫馨又完整的家,
我可特別採買了可愛的玻璃瓶,幫小球魚們佈置漂亮的家~
上層有浮萍、水中飄著水草、底層有藍、白色與透明石頭及彩色玻璃石

也為了讓小球魚們在新鮮的水質下生活,
大約2W-3W會換一次水(主要是看魚缸的水質狀況而定)
每天早上固定至窗邊享受日光浴,讓水草行光合作用,增加水含氧量
過中午後才移回至小妞我的辦公桌上啦~
這樣子才可讓我有多一點的眼光聚焦在水中漂浮蠕動的小球魚們嘛~

為了希望小球魚們能習慣我的生活模式,我會主動和他們說說話喔~
我會望著他們說「早安」、「晚安」、「吃飯囉」還有「要換水囉~」及「我們去曬曬太陽」…
與小球魚們也相處一段時間了,
看著小球魚們每天在水中游來游去,互相搶食飼料,彼此追逐玩耍…
感情真是超好的說,讓我一整個開心呀~

吃飯時間到時,小球魚們總是開心的游到水面上搶食飼料,
搶食能力差的球魚會吃沉下去的飼料,
有時候也會咬咬水草(原來魚兒是葷素都吃啊~)

原本一天僅餵一次飼料滴…
但看同事的球魚愈長愈大隻…愈來愈圓…
為了追上進度(不輸在起跑點、揠苗助長心態)
決定改為一天二餐制(早、晚餐),偶爾還會來個下午茶啦~
每每看著小球魚圓滾滾的肚子,應該吃很飽嚕!(笑)

也許是三公一母的組合,
有時候會看到公球魚欺負另二隻公球魚~
而母球魚總是跟在公球魚旁,開心的游啊游滴…
二隻公球魚有時會怕怕的躲在水草中或緊靠者玻璃瓶,一動也不動…
真的好想救他們啊~

Amyway,希望在我的細心呵護下,
小球魚能健健康康長大,生一堆球魚寶寶(笑)


【水族概念-球魚】
球魚是一種胎生魚將科魚,喜歡吃細粒的人工飼料,可以不使用打氣具或過濾器,
但還是需要適養殖容器的大小和溫度、魚隻數量而調整設備及換水的次數。

【水族概念-養水】
因水中含有氯,對魚本身不好,所以若把魚直接放入水中,可能會導致部份魚兒升天唷…不可輕忽滴

水族世界-球魚
球魚寫真記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ikai0202 的頭像
    leikai0202

    陽光精靈的super life!

    leikai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